三星电子与LG电子的OLED电视之战:市场格局将如何变化?

   时间:2024-03-15 14: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15日消息,2024年全球电视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韩国两大电视巨头——三星电子和LG电子正摩拳擦掌,准备迎接市场的新挑战。据市场研究机构Omdia预测,三星电子和LG电子分别瞄准了200万台和350万台的OLED电视出货目标,展现出两家公司在高端电视市场的雄心壮志。

在近日于首尔举行的“2024年韩国显示器会议(上半年)”上,Omdia的负责人透露了这一预测数字,并指出尽管两家公司的目标看似宏大,但也可能存在相互竞争的风险。去年,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OLED电视出货量分别为100万台和300万台,而今年,三星电子的目标增长了100%,LG电子则相对保守,目标增长率为16.7%。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为了实现今年的出货量目标,三星电子正在积极调整其OLED电视的产品策略。该公司增加了从LG Display采购的W-OLED电视面板尺寸种类,涵盖了从42英寸到83英寸的多种规格。此外,三星电子还计划在其55英寸、65英寸和77英寸的OLED电视模型中同时使用三星Display的QD-OLED和LG Display的W-OLED技术,以丰富其产品线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Omdia还预测,今年全球OLED电视的出货量有望达到630万台。如果三星电子和LG电子能够顺利完成各自的出货目标,那么其他电视制造商的OLED电视出货量可能将受到严重挤压,预计仅为80万台左右,与去年持平。

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LG Display和三星Display作为两大OLED面板供应商也将面临新的市场机遇和挑战。Omdia预计,LG Display今年的W-OLED出货量将达到600万台,其中大部分将供应给LG电子和三星电子。而三星Display则预计将出货140万台QD-OLED面板,其中绝大部分将供应给其母公司三星电子,剩余部分则可能供应给索尼等其他电视制造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