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OS正式版升级小米13 Ultra手机,性能提升显著

   时间:2023-12-15 14:2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15日消息,近日,小米公司宣布正式向小米13 Ultra手机用户推送了澎湃OS的全新正式版更新。据小米社区网友反馈,这一更新版本号为1.0.4.0.UMACNXM,安装包大小达到6.2GB,为用户带来了一系列全新的澎湃OS功能和特性。

根据小米社区的用户反馈,这次澎湃OS正式版更新在小米13 Ultra手机上表现流畅,与之前的MIUI 14相比,性能得到了明显提升。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官方更新日志显示,这次更新引入了关键任务识别染色技术,可以根据任务的重要性智能调控资源分配,从而实现更出色的性能表现,同时降低了功耗。

此次更新还对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底层重构工作,包括融合了小米自研的Vela系统内核和深度修改的Linux系统内核。这一举措有效减少了系统内存管理资源的消耗,提升了可用内存和后台应用的性能,同时采用了新的存储技术,有效减少了手机存储碎片化问题,使手机长时间使用依旧保持高性能。

在跨端智能互联方面,澎湃OS正式版引入了全新的Xiaomi HyperConnect跨端互联框架,使各类设备之间能够高效连接并实现协同工作。同时,全新融合设备中心的引入,用户可以轻松查看和控制周围的设备,提升了智能家居体验。

此次更新还引入了全球化的生命感美学,对动效、色彩系统、界面、通知等进行了全面重构,为用户带来崭新的系统美学体验。然而,需要用户在更新前提前备份个人数据,因为部分第三方应用可能因为未进行版本适配而可能出现兼容性问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