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一加11搭载瑞声科技安卓最强X轴线性马达

   时间:2023-01-06 14:19

1月4日,具有流畅体验天花板支撑的一加11全球首发。除了分辨率、内存、续航、系统流畅度能常见配置外,其搭载的性能最强X轴线性马达也是备受消费者好评。伴随着一加11手机关注的不断提升,其搭载的轴线性马达制造商,AAC瑞声科技也再次走进消费者的视野。

业内分析认为,此次由一加11首发搭载的全新仿生振感马达诞生于瑞声科技第四代马达技术平台,具备超大体积、超宽频、仿生振感等三大升级特性,堪称安卓市场触感体验品质的全新天花板。为安卓市场带来触感体验的巨大革新的同时,做为全球领先的感知体验解决方案领导者的瑞声科技,也将持续引领触感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强强联手——一加11全球独家首发搭载

一加11本次搭载的全新仿生振感马达,是瑞声科技与一加共同联合研发的成果,在对于用户体验的重视上,双方的理念可以说是不谋而合。早在2019年的时候,双方就共同为旗舰机一加7 Pro联合定制了一颗当时安卓手机市场中最强的横向线性马达,获得了许多一加用户的好评。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表示,马达体验已经成为了一加性能基因的一部份。这次一加与瑞声科技共同研发的全新仿生振感马达,更是双方早在两年多以前就开始讨论的大胆设想。为了实现这颗安卓最强马达,双方耗时6个月,在各个领域投入了近百名高级工程师,项目研究投入费用近千万级别,这一切都是为了设计出一颗安卓最强马达的共同目标。

一个好的马达体验,除了一流的马达性能,也应该包含官方的振感适配生态,而这正是一加背靠欧加集团强大研发实力的绝对优势。一加联合瑞声科技,基于自研技术O-Haptics的能力,以及AAC RichTap触感解决方案的内容生态,对于热门的手游和应用进行了丰富的振感适配,共同打造安卓最强振动生态,为所有用户带来独此一家的全新振感体验。

安卓最强X轴线性马达——全新仿生振感马达

全新仿生振感马达的体积达到了惊人的602mm3,该马达也是目前安卓市场唯一体积超过600mm3的马达。超大体积的设计加上结构件的升级,让这颗马达的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其稳态振动量高达1.4Grms,带来一骑绝尘的触感体验,让其超越历代安卓马达成为安卓阵营最强的X轴线性马达。同时,超大的设计体积让马达振动的位移距离更大,将振动效果实现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无论是铃声这样的长振动,还是枪战游戏中,各种枪炮效果,都能做到强劲真实的振感体验。超强振感带来的不仅仅是振动强度的提升,更是将振动层次的范围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由于人体可细腻感知振动强度的变化和区别,振动强度范围越大,用户能体验到的触感层次就越多,这也意味着,振动量越强的马达,还原复杂触控场景的能力也就越强,能提供的触感反馈也更加多样化。

全新仿生振感马达具备超宽频的特性,并且对全频段的振量都进行了升级。该马达的有效频宽为50Hz-500Hz,是安卓市场上现存最宽频段的X轴线性马达之一。该马达不仅高频振感突出,低频也能清晰准确地表达,比如游戏中的风吹草动、雪地行走、水波荡漾,这种绵绵舒适的呼吸感,也能还原得一清二楚。同时,仿生振感马达的启停时间最短仅5ms,可以实现非常清脆利落的触感效果,比如短频快的打击感,像打字、弹琴等等的场景,做到即按即振,丝毫不拖沓。

触觉作为三大人机交互方式中最难被看见的一个,也是最难被还原的一个,为了进一步突破体验极限,AAC首次在马达上引进了“仿生振感”的概念,让振动更符合人的直觉。不同于一般马达单线程的振感体验,全新仿生振感马达可以同时表现两种振感,例如开车的时候攻击,打雷的时候下雨,风吹的时候跑动等等,重现真实场景下多种振感交融的场景。全新仿生振感马达采用了AAC最新的第四代马达技术平台,马达全部的振动纵深做到全相叠加,同时叠加两种不同的振感,达到了前无古人的振感体验,正式引领行业进入全新的仿生振感时代。

感知体验技术领导者——以三大首发技术领跑行业

科技创新的价值除了敢为人先的不懈探索,也在于科技普惠的大众化意义。除了带来安卓最强的X轴线性马达,瑞声科技还在不久之前的“2022瑞声科技感知体验创新峰会”上发布了一款名为Combo的全新声学触感一体化方案。通过创新的将马达、扬声器两个零部件合二为一,进一步的降低了高性能线性马达和高品质扬声器的装机成本,让更多用户体验到高品质的触觉听觉成为可能。同时该方案还有效地降低了器件的体量,最高可释放25%的内部空间,重量更是直降12%,这将为手机的内部结构节省出宝贵的堆叠空间,大大利于将高品质旗舰渗透到价格普惠的机型中。

除此之外,瑞声科技还带来了全新Opera高低音分频方案,进一步追求更极致的听觉享受。通过将高低音进行分频,全新的Opera音频方案可以将高频频带拓展至18kHz,带来更加丰富的高频音质表现,无论是音乐还是语音的清晰度将得到显著提升。而同轴磁路的全新设计,让Opera在同功率下的低频性能明显增强,这有利于进一步缩小BOX的体积或者降低功耗。这些全新的特性大大地拓宽了Opera高低音分频方案的使用场景,除了应在在手机上之外,还可以应用于TWS的声学单元,甚至是PC或者平板等设备,都有机会享受到高品质的声音体验。

一直以来,瑞声科技致力于提升智能设备的基础体验,提升消费者感知体验,让更多大众消费者享受到更美好的感知体验。2008年,瑞声科技推出世界第一颗X轴线性马达,重新定义了触觉反馈,为智能手机的交互带来了全新的第三维度。2016年,瑞声科技推出自研的超线性结构声学平台,引领了手机声学技术的发展。2020年,瑞声科技实现了WLG玻塑混合镜头的全球首次成功量产,带领智能手机进入影像体验新时代。可以说,瑞声科技的发展史构成了手机的演变史。

今天,全球每三部手机中,就有一部运用了瑞声科技的解决方案。当智能设备进一步延伸了我们的生活,我们与智能设备的交互方式也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伴随着全新仿生振感马达、全新Combo声学触感一体化方案、全新Opera高低音分频方案的不断落地,瑞声科技也将不断推动电子消费产业的升级和发展,为世界创造更美好的感知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