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苹果iPad产品线大升级:OLED屏幕与巨屏Air齐亮相

   时间:2024-01-02 10:4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网】1月2日消息,自2010年初次与公众见面后,苹果便维持着其特有的产品发布节奏,即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型设备。然而,这一传统在2023年似乎被打破了,因为苹果在这一年里并未发布任何新款iPad。尽管USB-C接口的Apple Pencil作为与iPad相关的唯一新品在2023年亮相,但上一次iPad的实质性更新还要追溯到2022年10月。

市场分析师们普遍认为,2024年将是苹果iPad产品线的重大转折点。届时,iPad Pro将迎来一次屏幕技术的飞跃,采用更为先进的OLED显示技术,从而告别当前的mini-LED时代。此外,iPad Air系列也有望迎来一款屏幕尺寸达到12.9英寸的新成员,以满足市场对于更大显示区域的需求。

据中文科技资讯网了解,新款iPad Pro所采用的OLED屏幕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单层结构,而是一种全新的串联堆叠技术。该技术通过双层发射层的设计,使得屏幕亮度相较于单层OLED面板提升了近2倍,同时使用寿命也延长了4倍。更为这种双层串联OLED显示屏在能耗方面表现优异,能够降低约30%的电量消耗。这意味着未来的iPad Pro在保持出色性能的同时,还有望拥有更轻薄的机身设计和更长的续航能力。

除了屏幕技术的革新外,新款iPad Pro还将搭载由台积电代工的3nm制程M3芯片。这款芯片不仅将成为平板行业内首款采用3nm工艺的处理器,同时也预示着iPad产品性能将再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