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路:华为云AI Gallery引领全球开源AI大模型应用潮流

   时间:2023-12-27 11:3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27日消息,Canaly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云计算市场呈现出令人瞩目的增长。据统计,该季度中国大陆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18%,达到92亿美元,占全球云支出的12%。

在各大云厂商中,华为云以19%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二位,同比增长16%。令人瞩目的是,华为云在今年9月发布了引人注目的AI Gallery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多种开源AI大模型,广泛面向全球企业和开发者开放,为AI模型的定制化应用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华为云在11月举办的全联接大会上透露,其在欧洲的合作伙伴数量同比增长了惊人的400%,展望未来,华为云计划未来五年内支持1000家欧洲初创企业在云上茁壮成长。

市场龙头阿里云则以39%的市场份额居于首位。尽管最近的财报中宣布放弃分拆云业务部门的计划,阿里云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通过减少低利润项目来提升盈利能力,同时不停推陈出新,致力于推出新的AI产品。

另一巨头腾讯云在第三季度取得了14%的增长,市场份额占据15%。腾讯云决定放弃低质量、低利润的项目后,其业务表现超出预期。据悉,今年计划将渠道合作伙伴可销售的云服务产品从80种扩大到110多种,并逐渐过渡到向合作伙伴开放所有产品的销售权。

这一系列数据表明,中国大陆云计算市场竞争激烈,各大云厂商通过不同的战略取得了各自的增长,同时也为推动全球云计算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