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声科技在元宇宙大会展示VR Pancake创新工艺 荣获核心器件创新大奖

   时间:2024-02-28 16: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28日消息,近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的元宇宙及数字人创新大会上,瑞声科技产品总监张弦就《Pancake重点工艺突破:曲面贴膜和塑料镜片胶合技术》主题发表了演讲,展示了公司在VR Pancake光学核心生产工艺方面的全新突破。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张弦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瑞声科技在VR Pancake光学方案上的技术进展。他指出,公司通过独特的曲面贴膜和塑料镜片胶合技术,成功扩大了视场角(FOV),并改进了镜片的显示效果与轻薄度,为新一代VR设备带来了极致的视觉体验。这一突破不仅解决了VR Pancake光学方案的技术瓶颈,也为沉浸式交互世界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此外,张弦还谈到了MR眼镜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光学显示模组在成像质量、重量和成本方面的限制。他表示,瑞声科技依托丰富的消费类电子微型器件研发及生产经验,已经搭建了一站式MR光学生产组装产线,旨在降低光学显示模组的量产成本,从而推动MR智能眼镜的普及。

瑞声科技的全新Pancake光学生产工艺在大会上荣获了“核心器件创新大奖”。该工艺通过创新的光学设计、材料及工艺的革新,成功解决了MR眼镜在成像质量、佩戴舒适度和价格合理性等方面的核心需求挑战。这一成果不仅体现了瑞声科技在技术研发上的实力,也为VR、AR等前沿消费电子产品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