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曼身家超20亿美元 马斯克却因OpenAI合同纠纷提起诉讼

   时间:2024-03-04 11:0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4日消息,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数据,OpenAI的首席执行官萨姆・阿尔特曼的净资产已首次超过20亿美元。尽管OpenAI近期估值高达860亿美元,但阿尔特曼的这笔巨额财富并非来自OpenAI的财务收益。

现年38岁的阿尔特曼在人工智能领域享有盛名,这主要归功于他担任OpenAI的首席执行官。然而,阿尔特曼曾多次声明自己并不持有OpenAI的股份。彭博社的报道指出,他的大部分财富来自于风险投资基金以及对初创公司的投资网络。此外,作为社交平台Reddit的最大股东之一,阿尔特曼的财富有望在Reddit首次公开募股后进一步增加。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近日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OpenAI和阿尔特曼提起了诉讼。马斯克指控他们违反了2015年他参与创立OpenAI时所签订的合同协议。在诉讼文件中,马斯克指出,阿尔特曼和OpenAI的联合创始人格雷格・布罗克曼最初邀请他共同创建一个开源的人工智能项目,旨在开发对人类有益的人工智能技术。然而,马斯克现在指责OpenAI在微软的支持下追求利润,违背了最初的协议。

马斯克在2015年参与了OpenAI的创立,但在2018年辞去了董事会职务。而在2022年10月,他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社交媒体平台Twitter。与此同时,OpenAI开发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在推出后仅六个月就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软件应用之一。ChatGPT的成功引发了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一系列初创公司的竞争,这些公司纷纷投入数十亿美元以抢占市场份额。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