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增长面临挑战 分析师预计实质性增长将延迟至2027年

   时间:2024-03-15 14:3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15日消息,近日,有分析师在参观特斯拉位于德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后指出,特斯拉计划推出的下一代定价约25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万元)的汽车,可能将延迟至2027年才能真正实现大规模生产和交付。

过去几年里,特斯拉凭借其出色的电动汽车技术和市场策略,实现了产量和交付量的显著增长。然而,现在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开始预测,这家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面临一段时期的回调。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特斯拉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向投资者表示,公司正处于“两大增长浪潮之间”,并已经开始着手研发下一代更为经济实惠的电动汽车。但Evercore的分析师在参观德克萨斯州工厂后,却在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特斯拉的实质性增长可能要到2027年才会显现。

Evercore分析师克里斯·麦克纳利表示,根据他们的预测,特斯拉在2026年的最佳情况下也只能实现约50万辆的产量和交付量,这仅仅是华尔街对特斯拉下一代汽车当年产量预期的一半。因此,他们认为特斯拉真正的增长将推迟到2027年。

这一报告发布的前一天,富国银行的科林·拉南也发表了对特斯拉的看法,他将其描述为一家“没有成长的成长型公司”。拉南指出,与2023年上半年相比,特斯拉在下半年的销量仅增长了3%,而价格却下降了5%。

然而,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对特斯拉的前景持悲观态度。长期以来一直看好特斯拉的韦德布什认为,有关特斯拉的负面言论有些言过其实。他仍然预计特斯拉在2024年的汽车交付量将超过200万辆,尽管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开局速度似乎比之前的预期要慢一些。

在消息公布后,特斯拉的股价在当日下午出现了下跌。截至东海岸时间下午2点29分,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4.20%。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