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揭秘英伟达新AI芯片:研发耗资100亿美元 Blackwell领航新时代

   时间:2024-03-20 10:4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20日消息,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近日透露,公司最新的AI芯片Blackwell的售价将介于3万至4万美元之间。据他估计,英伟达在研发这款芯片上已投入了高达100亿美元的成本。

在GTC 2024大会上,英伟达隆重推出了全新的NVIDIA Blackwell平台,该平台被誉为计算新时代的引擎,旨在为全球各地的组织机构提供动力,以构建和运行基于万亿参数大型语言模型的实时生成式AI。Blackwell GPU架构引领了六大变革性技术,与前代产品相比,其在成本和能耗方面实现了高达25倍的降低。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全新的Blackwell GPU采用了台积电的先进4纳米(4NP)工艺制造。这款GPU由两个视网膜上线大小的芯片组合而成,拥有惊人的2080亿个晶体管。通过高达10TB/秒的芯片到芯片链路,这两个芯片被连接成为一个强大的GPU芯片,为AI计算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性能。

英伟达官方表示,Blackwell架构GPU的AI性能可达到惊人的20petaflops,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上代H100的4petaflops性能。每个Blackwell Die的浮点运算能力比Hopper Die提升了25%,而且每个封装中都集成了两个Blackwell芯片,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体性能。目前,仅需2000个Blackwell GPU,即可轻松训练一个拥有1.8万亿个参数的庞大模型,这一成就再次彰显了英伟达在AI硬件领域的领先地位。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