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MacBook Pro升级或推迟至2024年初,等待M3系列处理器亮相

   时间:2023-05-15 10:0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05月1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推出新一代MacBook系列产品,搭载全新的M系列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先进的3nm工艺制造,并有望在今年年底首次亮相。

据知名爆料记者Mark Gurman的消息称,苹果正在秘密测试一款尚未发布的芯片,该芯片内置12个CPU内核和18个GPU内核,总共拥有30个核心,并配备了36GB统一内存。这款高性能芯片预计将用于新一代MacBook高端型号。

30核心、3nm工艺 苹果新一代高端MacBook将用上M3 Pro处理器

目前,苹果最新的14寸MacBook Pro刚刚在年初进行了升级,搭载了M2 Pro处理器,配置有10核CPU、16核GPU和16GB统一内存。因此,新一代的14寸/16寸MacBook Pro可能要等到年底或2024年初才会有升级。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苹果在推出M3 Pro和M3 Max之前,还计划先推出M3处理器。M3处理器主要面向MacBook Air、13英寸MacBook Pro、24英寸iMac和Mac mini等产品线。

台积电的3nm制程相较于5nm制程,将显著提升芯片的逻辑密度,预计约增加70%。在相同功耗下,速度可提升10-15%,或者在相同速度下,功耗可降低25-30%。这将为新一代的苹果M系列处理器带来更强大的性能和更高的能效。

 
标签: 苹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