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超越Apple 2023年Q4登顶中国平板电脑市场

   时间:2024-02-21 14: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21日消息,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跟踪报告,该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为817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5.7%。报告进一步指出,消费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7.3%,而商用市场则呈现出13.8%的同比增长。

在激烈的竞争中,华为成功超越Apple,成为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的品牌。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中国平板电脑季度出货量排名中,首次出现领头羊的更替,标志着市场竞争格局的重大变化。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IDC报告还揭示了平板电脑市场的价格动态。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平均单价较上一季度下降了2.5%。从不同价位段的市场份额变化来看,2000元人民币以下的产品份额增长显著,而4000元人民币以上的高价位段市场份额则出现了较快的下降。这一趋势表明,消费者在平板电脑的选择上更加注重性价比,中低端市场正逐渐成为新的增长点。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