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宣布2024年推出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显卡,继承Hopper之后

   时间:2023-05-29 15:2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05月29日消息,英伟达公司今日证实将于2024年推出Hopper-Next GPU,这款显卡是英伟达为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专用而设计的,也是Hopper GPU的继任者。

尽管英伟达并未透露Hopper-Next的详细细节,但可以明显看出,这款显卡将承袭Hopper的基因,并很可能不会以“Hopper-Next”作为其正式命名。不过,去年就有消息称这款显卡的代号为“Blackwell”,预计它将在性能上实现类似于Hopper对Ampere的跨越式提升。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英伟达此前也重申,该公司每两年会推出一款重要的GPGPU架构,而Hopper是去年发布的,所以2024年发布Blackwell显卡的时间符合英伟达的发布节奏。

据之前的爆料消息,至少有两款Blackwell显卡已被确认,分别是GB100和GB102。这两款显卡很可能会采用单片式设计,并有望采用全新的3纳米制程工艺。目前,英伟达的Hopper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4纳米显卡,也是首款采用HBM3内存的显卡,具备强大的人工智能计算能力,专为下一代生成模型如ChatGPT等而打造。Hopper-Next显卡将进一步提高性能,更加注重专用的人工智能引擎,如"Transformer"图形处理器引擎。Blackwell将在Hopper的基础上实现显著的代际提升,这一直是英伟达的特点。届时,我们可以期待在2024年的GTC大会上获取更多关于下一代英伟达Hopper-Next显卡的信息。

 
标签: 英伟达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