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业再掀裁员潮:索尼之后 拳头游戏也宣布裁员

   时间:2024-02-28 15:1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28日消息,索尼互动娱乐(SIE)周二宣布了一项重大决策,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900人,这占到了公司员工总数的约8%。此举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覆盖美国、欧洲、中东、非洲、日本以及亚太地区。

SIE表示,PlayStation Studios的伦敦工作室将全部关闭,此外,还有其他几家PlayStation Studios也将受到此次裁员的影响。这显示出SIE在优化组织结构和应对市场环境变化上的决心。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索尼互动娱乐旗下的Firesprite工作室正在开发的一款在线服务游戏已因此次裁员被取消。该游戏目前仍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尚未获得正式批准。Firesprite工作室是索尼互动娱乐于2022年9月收购的,曾开发过《无尽轮回》、《空军特别行动: 夜幕降临》以及索尼PS4自带的《The Playroom》等多款知名游戏。

索尼并非近期唯一宣布裁员的游戏公司。今年1月份,腾讯旗下的知名视频游戏开发商拳头游戏(Riot Games)也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53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约11%。据报道,此次裁员对核心开发团队以外的团队影响最大。在全球游戏市场日益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各大游戏公司都在寻求最佳的运营策略以适应市场的变化。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