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游戏业务CEO接棒!科蒂克将于12月29日正式离任动视暴雪

   时间:2023-12-21 17:2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21日消息,根据外媒最新披露,动视暴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将于12月29日正式卸任,结束他在公司长达32年的执掌历程。

1991年,科蒂克携手合伙人布莱恩・凯利(Brian Kelly)购得动视公司(当时名为Mediagenic)25%的股权,并随后将公司改回动视,进行全面重组。自1991年2月成为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以来,科蒂克一直牢牢掌握着公司的领导权,然而,时至今日,他决定于12月29日正式离任。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科蒂克卸任后,微软游戏业务CEO菲尔・斯宾塞将负责监督动视暴雪的运营。斯宾塞表示,Activision Publishing、Blizzard和King的领导团队将保持不变,工作室和业务部门的运作结构也将保持稳定。

在科蒂克卸任前两个月,也就是今年10月,微软成功克服了多个监管障碍,完成了对动视暴雪的687亿美元收购。此次收购过后,科蒂克曾在致动视暴雪员工的信中透露,斯宾塞曾要求他继续担任ABK的首席执行官,并向他汇报。科蒂克同意在2023年底之前完成这一过渡,因此在今年底将正式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

除了科蒂克外,动视暴雪的另外两名高管也将离职:Blizzard和King副董事长胡南姆・萨克尼尼将于12月底辞职,而动视暴雪首席公关官露露・程・梅瑟维将于明年1月底正式离任。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