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影响巨大!腾讯、网易股价暴跌 游戏行业股价普遍受挫

   时间:2023-12-22 15:3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22日消息,我国网络游戏行业近年来因引导未成年人消费而备受争议。为此,国家新闻出版署于今日发布了《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这一举措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草案中的一些内容对腾讯和网易等国内游戏行业龙头企业的股价产生了巨大冲击。

截至发稿时,腾讯股价暴跌38.6港元,跌幅高达12.35%,报274港元/股。而网易股价更是一落千丈,每股下跌36.5港元,跌幅达到22.56%。不仅如此,整个游戏行业的股价也普遍受到了一定的调整,显示出新政策对该行业的巨大影响。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草案中最受争议的部分在于第十八条。该条规定了对限制游戏过度使用和高额消费的要求,明确表示网络游戏不得设置每日登录、首次充值、连续充值等具有诱导性的奖励机制。此外,网络游戏出版经营单位也不得通过炒作、拍卖等方式提供或纵容虚拟道具的高价交易行为。这意味着以往许多游戏中常见的首充奖励和每日签到奖励等内容或将不再被允许。

对游戏公司而言,草案中更为严苛的规定是要求所有网络游戏设置用户充值限额,并在服务规则中公示。对于用户的非理性消费行为,游戏公司应进行弹窗警示和提醒。目前,虽然很多游戏公司对未成年人的游戏充值有所限制,但对成年人的充值一般没有上限。而此次草案要求对所有游戏用户设置充值限额,预计将对游戏公司的营收产生不小的冲击。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