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络游戏法规发布 港股游戏股集体受挫后迎来逆袭

   时间:2023-12-27 11:2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27日消息,近日,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一项引起广泛瞩目的重大突破。与此同时,游戏行业也在经历着一场风云变幻。

上周五,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这一举措导致港股游戏股集体遭受重挫。截至当日收盘,网易股价下跌24.6%,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天内蒸发了1283亿港元;腾讯股价下跌12.35%,市值一天内蒸发了3670亿港元,相当于一天之内失去了一个小米的市值。然而,令人瞩目的是,12月27日,港股游戏股出现反弹,网易高开近14%,心动公司高开4.56%,哔哩哔哩高开6.6%,中手游高开3.36%,腾讯控股高开近3%。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这一反弹现象或与国家新闻出版署于12月25日发布的105款国产游戏版号有关。这次批准的游戏版号达到了105款,创下了单次审批数量的新纪录,覆盖的游戏企业范围也更加广泛,显示出国家对游戏产业的支持力度。

根据《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3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3029.64亿元,同比增长13.95%。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也创下新高,达到2268.60亿元,同比增长17.51%。这些数据清晰地描绘了中国游戏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此外,近日有传言称,暴雪与国内多家游戏厂商正在洽谈“国服回归”事宜,最终选择与网易重新合作。对于这一传言,接近网易游戏的消息人士表示,“双方目前的条件尚未完全敲定,但这一消息的确有相当的可信度”。

总体而言,我国科技和游戏产业的双重动态表明,正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