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 奥迪计划逐步淘汰燃油车 全力拥抱电动化时代

   时间:2024-04-02 10:1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4月2日消息,近日,奥迪公司CEO格诺特·多尔纳(Gernot Dllner)在接受采访时坚称,尽管当前市场对纯电动政策的激进程度存疑,但奥迪的电气化战略不会改变。多尔纳预测,自2026年起,纯燃油车型的销量将迎来显著下滑。

自去年接任奥迪CEO以来,多尔纳一直致力于引领公司重回行业前沿。他提出的产品战略平衡方案,初步聚焦于基于PPE平台的两款车型。此后,奥迪的计划重心将逐渐转移至2024年和2025年推出的20余款新车型上,最终在2030年实现一个重点突出、精简高效的产品组合。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在《汽车新闻》的采访中,多尔纳进一步明确了奥迪的电动化时间表。他透露,奥迪打算在2033年前逐步停止在欧洲和北美的内燃机汽车销售。多尔纳解释说:“我们将通过推出新一代全电动车型、内燃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来明确我们的市场定位,并在需要时灵活调整策略。”他还指出,奥迪已经开始对汽车零部件进行标准化,并逐步从燃油车细分市场撤出。

多尔纳预测,最早在2026年,燃油车的销量将大幅下滑,届时继续生产这类汽车在经济上将不再划算。他补充说:“我们计划在2026年推出的最后一款燃油车,可能要等到明年才会上市销售。如果你假设一个车型的经典生命周期为七年,那么我们就为下一个十年的中期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采访的多尔纳强调,无论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如何,或是右翼民粹主义者在欧洲议会的选举中表现如何,电动汽车都将是满足二氧化碳排放和废气排放要求的唯一可行之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