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行业电量消耗预测飙升 2027年或达百太瓦时级别

   时间:2024-03-11 09:4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11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曝光了OpenAI旗下热门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惊人电力消耗情况,据悉,其每日电力消耗可能超过50万千瓦时。这一数字相较美国普通家庭日均29千瓦时的用电量,高出了近1.7万倍,令人咋舌。

展望未来,随着生成式AI技术的广泛应用,其电力消耗恐怕还将持续攀升。荷兰国家银行的数据科学家Alex de Vries在一项研究中指出,预计到2027年,整个人工智能行业每年的电力消耗将达到85至134太瓦时,这一数字几乎相当于肯尼亚、危地马拉和克罗地亚三个国家一年的总发电量。

然而,要准确评估AI行业的实际电量消耗并非易事。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尽管大型科技公司在AI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它们往往对自身的能源消耗情况保持谨慎态度,这使得外界难以获得全面准确的数据。同时,不同的人工智能模型在运行方式上存在的巨大差异,也为电量消耗的估算带来了额外的挑战。

英伟达作为图形处理器市场的领军企业,其产品在AI领域的应用广泛。然而,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其电力消耗问题也日益凸显。de Vries的估计显示,到2027年,AI行业的电量消耗将达到惊人的规模,这无疑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电力供应的担忧。未来,如何在保证AI技术发展的同时,降低其电力消耗,将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