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巨头嘀嗒出行第五次递交港交所上市申请

   时间:2024-03-20 10:4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20日消息,顺风车行业领军企业嘀嗒出行(Dida Inc.)于3月19日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了主板上市申请。此前,嘀嗒出行曾先后四次尝试上市,分别在2020年10月8日、2021年4月13日、2023年2月20日和2023年8月30日递交申请,但均未能如愿。此次申请中,嘀嗒出行得到了中金公司、海通国际及野村国际的鼎力支持,共同担任联席保荐人。

嘀嗒出行的财务状况在过去几年中呈现出一定的波动性。具体来看,2021年该公司实现了7.81亿元的收入,但随后在2022年经历了下滑,收入降至5.69亿元。然而,嘀嗒出行在2023年实现了强劲反弹,收入回升至8.15亿元,展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嘀嗒出行在经调整后的利润净额方面也呈现出相似的趋势。2021年,该公司的经调整利润净额为2.38亿元,但在2022年降至8470万元。尽管如此,嘀嗒出行在2023年成功实现了利润回升,经调整利润净额达到2.26亿元。这表明该公司在面对市场挑战时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盈利能力。

此次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嘀嗒出行有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拓展业务、提升服务品质和技术创新能力。作为顺风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嘀嗒出行在市场上的地位日益稳固,其上市进程也备受关注。未来,随着上市计划的推进和资本市场的助力,嘀嗒出行有望为顺风车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变革。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