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太尴尬,消息称三星 Galaxy S24 系列考虑取消 Plus 版

   时间:2023-01-11 16:19 来源:IT之家

1 月 11 日消息,据韩媒 The Elec 报道,三星正在审查一项计划,以减少明年推出的旗舰 Galaxy S24 系列的型号数量。

目前,三星 Galaxy S 系列旗舰手机包含标准版、Plus 版、Ultra 版三个版本,而报道称,三星 Galaxy S24 项目在三星内部被称为 DM。目前 DM 有两个次级项目 DM1 和 DM3,而没有 DM2 了。

从之前三星 Galaxy S 系列的命名惯例来看,DM1 很可能是标准版 Galaxy S24,DM3 则是 Galaxy S24 Ultra,也就是 Galaxy S24 Plus(S24+)被砍掉了。

报道还称,DM2 很可能是早已计划好的,但后来的某个时候废弃了。不过,由于三星 Galaxy S24 系列的推出还有一年的时间,三星可能会在稍后添加 DM2,但这样做时间也比较紧迫了。

如果三星决定在 Galaxy S24 系列中取消 Plus 版本,那么很可能与智能手机市场的现状有关。目前手机市场已经成熟,大多数消费者要么购买 Ultra 的高端机型,要么购买便宜些的标准版机型,夹在中间的 Plus 版反而定位有些尴尬。

此外,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近年来不断下滑,消费者的换机需求也在降低,缩减产品线也是大势所趋。IT之家了解到,根据分析公司 GfK 的数据,2018 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 14.7 亿部。2019 年降至 13.76 亿部,2020 年又下降到了 12.68 亿部,2021 年为 12.9 亿部,2022 年再次下降到 12.43 亿部。GfK 预计 2023 年的出货量约为 12.78 亿台。

与此同时,三星也在考虑减少其中端品牌 A 系列的型号数量,Galaxy A1、A3 和 A5 可能会继续推出新机型,但 A2 可能会被取消。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