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连续 6 年,三星 Galaxy S23 系列确认不支持安卓 A / B 无缝更新机制

   时间:2023-02-04 15:26 来源:IT之家

2 月 4 日消息,根据 Inware 和 Treble Check 等应用报告,三星 Galaxy S23 系列并不支持 A / B 无缝更新机制。

小课堂:

A / B 系统更新(也称为无缝更新)的目标是确保在无线下载 (OTA) 更新期间在磁盘上保留一个可正常启动和使用的系统。采用这种方式可以降低更新之后设备无法启动的可能性,这意味着用户需要将设备送到维修和保修中心进行更换和刷机的情况将会减少。其他某些商业级操作系统(例如 ChromeOS)也成功运用了 A / B 更新机制。

谷歌于 2016 年推出了无缝更新机制,虽然更新过程要比常规更新慢,但确实为更新过程提供了一个安全层。用户在更新过程中出现了故障,也可以通过 A / B 分区方式进行恢复。

三星拒绝支持 A / B 无缝更新机制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存储,因为该机制需要占用到额外的存储空间。

而且三星的系统占用空间比较大,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9to5Google 报道,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的占用空间超过 50GB,而去年三星 Galaxy S22 Ultra 的占用空间超过 30GB。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