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工程机仍采用高通芯片,Mate 60量产机型可能会有变化

   时间:2023-05-07 11:06 来源:中

【中文科技资讯】5月7日消息,近期一些营销号曾宣传华为将使用全新自研的国产5G芯片,但目前华为的工程机仍然搭载了高通的芯片,包括Mate 50、Mate X3和华为P60系列中的骁龙8+ 4G版芯片。考虑到下半年才会开始量产,可能会有换用骁龙8 Gen2甚至8+ Gen2的可能性。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华为曾在今年3月发布了P60系列、新款折叠屏手机Mate X3和支持北斗卫星通信的智能手表WATCH Ultimate非凡大师系列。发布会后,华为何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产品节奏回归正常,去年发布了Mate 50系列,现在又发布了P60系列,他们突破了各种困难。

目前华为的Mate 50系列搭载的是骁龙8+ 4G版芯片,该芯片与5G版本核心规格完全一致,但砍掉了5G基带,仍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三丛集八核设计,CPU由1×Cortex-X2 3.2GHz+3×Cortex-A710 2.75GHz+4×Cortex-A510 2.0GHz组成,GPU为Adreno 730,性能强悍。

虽然华为宣布将推出搭载自研5G芯片的手机,但目前还未出现应用于Mate 60的正代机型中的消息。不过,随着下半年的到来,华为或许会采用骁龙8 Gen2甚至8+ Gen2芯片,而自研芯片的问世也是时候到来。

 
标签: 华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