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科技新动态:注册“泰坦”系列商标,拓展多领域业务

   时间:2024-01-15 17:1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月15日消息,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最近在商标注册方面动作频频。据天眼查APP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已提交了一系列新的中英文商标注册申请,其中包括“小米泰坦”、“小米泰坦合金”、“小米超级电机”、“小米汽车超级工厂”以及“小米EV超级工厂”等引人注目的名称。

这些新申请的商标覆盖了多个领域,如运输工具、金属材料和建筑修理等,目前正处于等待实质审查的阶段。这一举动被外界普遍解读为小米在积极拓展其业务范围,并可能在未来涉足更多新的技术和产业领域。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小米在金属材料领域的研究已取得显著进展。此前,小米创始人雷军曾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小米已成功建成并投产了一座年产量高达9100吨的大压铸工厂。该工厂拥有整套压铸岛流水线,配备了60台先进设备,能够精准控制超过400项参数。更小米还自主研发了一种名为“小米泰坦合金”的新型压铸材料。

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进一步介绍了小米泰坦合金的研发过程。他表示,小米在研发过程中尝试了多达1016万种的配方组合,通过AI等技术的辅助优中选优,最终进行了1550次实际测试,才成功研制出这种具有优异性能的新型合金材料。

雷军还自豪地表示,小米的大压铸工厂在技术和规模上已超越特斯拉上海工厂,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量产小米泰坦合金的汽车制造商。这种高强度、高韧性且免热处理的环保压铸材料,不仅具有出色的机械性能,而且还在环保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据悉,小米泰坦合金中含有30%的循环铝成分,这使得每个零件在生产过程中能够减少352.53公斤的碳排放量。如果按照峰值产能计算,这一减排效果相当于每年多种植488万棵树。这对于推动绿色制造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