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6月14日发布会将推出最多128核心256线程处理器

   时间:2023-05-11 09:1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5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AMD即将于6月14日召开新品发布会,预计正式发布基于5纳米Zen4架构的数据中心处理器,最多可达128核256线程。这一消息使得AMD股价大涨5%左右,一度逼近100美元,市值也随之突破了1.1万亿元人民币。

AMD市值突破1.1万亿!128核Zen4即将发布:继续抢Intel市场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在当前PC处理器市场还未完全恢复需求的情况下,AMD今年的重点是数据中心及AI市场。去年底,AMD推出了代号为Genoa的第四代霄龙9004系列,最多拥有96核192线程。而此次发布会的具体产品虽然还未官宣,但据业内人士分析,最有可能的是发布代号为Bergamo的EPYC新品。这款处理器基于5纳米Zen4c架构,最多可达128核心256线程,同时继续支持12通道DDR5内存、PCIe 5.0通道,和霄龙9004系列共享SP5封装接口,平台兼容。可以将Bergamo视为AMD版的全效能核处理器,这也是Intel接下来要推的新领域,不过后者的128核至强处理器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出货,AMD进度更有优势。

除了128核Zen4c处理器之外,这次发布会还有可能发布增强版的Genoa-X处理器,即3D V-Cache缓存加强版EPYC 9004新品。这个系列的核心数也是最多96核192线程,但3D V-Cache技术可以增加768MB L3缓存,加上原生的6MB一级缓存、96MB二级缓存,合计多达1254MB,对高性能计算来说非常有帮助。

预计AMD今年底在数据中心处理器市场上的份额将突破30%,2024年进一步提升到40%以上。相比之下,Intel的份额已经从95%以上一路下滑到了70%,明年有可能跌破60%。AMD不断推出高性能处理器产品,让其在数据中心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提高,这也为其在PC处理器市场上的表现奠定了基础。

 
标签: AMD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