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率先发布Wi-Fi 7网卡,引领下一代无线通信

   时间:2023-09-18 10:0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9月18日消息,尽管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尚未正式批准Wi-Fi 7(802.11be)规范,但Wi-Fi 7技术的产品已经开始涌现,为未来的无线通信标准铺平了道路。

近日,英特尔公司宣布推出其首款Wi-Fi 7控制器和适配器,这些产品将以多种形式在今年上市。英特尔的新网卡产品包括BE200和BE202两款型号,虽然它们的最大数据速率达到5Gbps,略低于英特尔官网标称的5.8Gbps,但已经取得了相当可观的进展。作为对比,英特尔目前的Wi-Fi 6E无线网卡AX210的速度仅为2.4Gbps,而AX411则为3Gbps。

这两款Wi-Fi 7网卡均支持2x2 TX/RX流,覆盖2.4GHz、5GHz和6GHz频段,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频段选择。值得注意的是,BE202型号在6GHz频段多出一个160MHz的注释,显示了更高的潜力。此外,英特尔声称BE200已通过Wi-Fi 7预认证,而BE202则尚未取得此认证。

除了性能提升,这两款产品还支持PCIe和USB接口,可用于台式机主板和笔记本电脑,提供了更灵活的安装选择。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技嘉公司即将发布的Aorus Z790 Master X主板(PCB版本1.2)将预装BE200网卡,而其他版本将采用高通的Wi-Fi 7 QCNCM865(PCB版本1.0)和联发科的Wi-Fi 7 MT7927、RZ738(PCB版本1.1)网卡。

然而,要充分利用Wi-Fi 7技术,用户还需要拥有兼容Wi-Fi 7的路由器和访问点,不过目前大多数路由器尚不支持6GHz频段,这也是Wi-Fi 7技术普及的一项挑战。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我们可以期待更多支持Wi-Fi 7的硬件设备的推出,为无线网络带来更快的速度和更广阔的覆盖范围。

 
标签: 英特尔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