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智咨询预测:明年AI PC全球出货量将达1300万台

   时间:2023-10-13 10:5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0月13日消息,根据群智咨询最新研究指出,随着算法和硬件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AI)技术在个人电脑(PC)端的应用将变得更加广泛和高效。这一机构认为,具备集成软硬件混合智能学习和推理能力的计算机可以被称为AI PC,典型代表是英特尔第14代Meteor Lake CPU和微软Windows 12系统组合的PC产品。

根据群智咨询的预测,随着AI CPU和Windows 12的发布,明年将成为AI PC的规模性出货元年,全球AI PC整机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约1300万台。

此后,预计AI PC整机的出货量将在2025年到2026年之间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年增长率,到2027年将成为PC市场的主流产品类型。这一预测也意味着,在未来的五年内,全球个人电脑产业将稳步迈入人工智能时代。

一些硬件巨头也已经表态支持这一趋势。此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今年8月表示,他们即将推出的Meteor Lake第14代酷睿处理器将引领AI PC(人工智能电脑)的时代。Gelsinger在Q2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相信,英特尔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以抓住这个新兴的增长机遇。重要的是,我们认为AI PC是未来几年PC市场的一个关键转折点,与迅驰和Wi-Fi的重要性相媲美。”

此外,惠普公司的首席执行官Enrique Lores在今年上半年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正在颠覆个人电脑业务,而惠普将积极迎接这一挑战。他还透露,惠普计划最早在2024年推出全新的PC产品,这将使专业分析师需要花费数小时来获取的数据,普通用户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轻松获得类似的结果。这表明AI PC已经成为个人电脑领域的一个关键发展趋势,各大厂商正积极探索和投入资源以满足这一新的市场需求。

 
标签: AI PC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