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HBM3E内存:下一代高性能计算卡的内存巨头

   时间:2023-10-23 08:5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0月23日消息,加州圣何塞举办的年度存储技术大会上,三星公司正式公布了他们最新一代存储技术HBM3E的技术细节。HBM3E相较于现有HBM3,在容量、频率、以及带宽等多个方面都迎来了重大突破。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三星的HBM3E内存采用了最新的基于EUV极紫外光刻工艺的第四代10nm级工艺制造,确切地说是14nm。这一技术突破使得单Die容量可达24Gb,相当于8颗芯片的堆叠即可达到24GB,而12颗芯片的堆叠则实现了惊人的36GB容量,相较于HBM3有了一大幅度的提升。

单卡轻松216GB!三星宣布下一代HBM3E高带宽内存

不仅如此,HBM3E的等效频率也得到显著提高,达到了令人瞩目的9.8GHz,相较于竞争对手SK海力士的9GHz和美光的9.2GHz,三星在这一方面遥遥领先。这一升级也使得单颗芯片的带宽能够达到1-1.1225TB/s。

对于高性能计算卡,比如NVIDIA H100,使用六颗HBM3E芯片可以组成单卡容量高达216GB的海量内存,总带宽高达7.35TB/s,将在处理高负载任务时展现出卓越性能。

单卡轻松216GB!三星宣布下一代HBM3E高带宽内存

尽管三星宣称HBM3E的能效得到10%的提升,但这一提升可能会被25%的频率提升所抵消。考虑到三星刚刚开始量产HBM3,新一代HBM3E预计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量产,而实际出货可能要等到明年底。正因如此,NVIDIA的下一代计算卡B100将独家使用SK海力士的HBM3E,因为三星至少在第一批供货上将赶不上竞争对手。这一竞争也将在高性能存储技术领域掀起新的波澜。

 
标签: 三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