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预测:2024年AI功能电脑占据19%市场份额

   时间:2023-12-07 10:0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7日消息,迎来了AI PC元年的2024年,多个迹象表明,这将是人工智能计算机的巅峰时刻。

据Canalys的预测,到了2024年,拥有AI功能的个人电脑将占据市场份额的约19%。而预计到2027年,将有高达60%的个人电脑将配备AI功能。

有消息透露,微软目前正在积极合作,与电脑制造商共同设计性能超过40 TOPS(万亿次浮点运算每秒)的产品,以满足下一代Windows CoPilot(AI助手)系统的要求。这一新产品有望在Windows生态系统中为AI PC设备设立全新标杆。

在AI处理器领域,目前高通和AMD处于领先地位,而苹果则致力于整合。

此前,高通已经在其骁龙X Elite中采用了拥有45 TOPS性能的Hexagon处理器单元。而AMD最新发布的下一代移动处理器锐龙8040系列的NPU AI性能算力已从10 TOPS提升至16 TOPS,提升幅度高达60%,整体算力也从33 TOPS增加到39 TOPS。

虽然苹果的M3芯片在性能方面达到了18 TOPS,略高于M2的15.8 TOPS,但仍低于高通和AMD。然而,苹果公司高度掌控其硬件和软件生态系统,这将有助于Mac系列电脑在硬件规格较低的情况下,提供出色的AI体验。

Canalys认为,AI对个人电脑行业的影响将是深远和持久的。在2024年,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处理器制造商和操作系统供应商等行业领先者将密集推出具备AI功能的新型号,这些举措预计将刺激用户的更新换代需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