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国大陆显示器线上销量创新高,AOC、小米、HKC包揽前三

   时间:2023-12-18 10: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18日消息,根据洛图科技观研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1月中国大陆显示器线上市场(不包括抖音、快手等内容电商)的销售表现令人担忧。数据显示,11月销售数量达到93.2万台,同比下降28.6%,但环比却增长了20.4%。销售额方面,总额为10.3亿元,同比下降了35.9%,但环比增长了13.5%。

洛图科技观研分析指出,今年下半年,显示器线上市场的增长速度明显减缓。尽管11月的均价同比下降了约10%,降至1102元,但这并没有阻止销量的急剧下滑。

报告还显示,当月低于1000元售价的产品依然占据线上市场的主导地位,其销量占比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在这个价位段,一些国产品牌成功实现了销量的逆势增长。而其他价位段的产品销量占比则普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整体市场规模和产品价格结构的下移共同反映了"消费降级"的趋势。

在当月显示器销量排名方面,前四名的品牌分别为AOC、小米、HKC和KTC。其中,AOC和小米是唯二销量突破10万台的品牌,但其市场份额分别下降了1%和3%。而HKC和KTC的市场份额分别增长了3.3%和6.1%,KTC则借助双十一大促机会,在10月实现了"历史性的"第四名。

三星虽然在TOP 10品牌中均价最高,但销量同比下降了49.9%,市场份额也下降了1.8%,排名降至第六。这一现象受到了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大促节奏提前,二是国产品牌的竞争加剧。

而排在第五名至第十名的品牌分别为泰坦军团、三星、联想、华硕、飞利浦和灵蛇。

11月电竞产品在市场中的销售占比达到了54%,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但绝对销量同比下降了18.8%。这一趋势显示出中国大陆显示器线上市场的复杂性和竞争激烈程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