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与Naver携手研发AI半导体解决方案

   时间:2023-12-26 10:3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2月26日消息,三星电子近日宣布与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投资研发AI半导体解决方案。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报道,这次合作已经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研制出首款解决方案芯片,其能效达到了英伟达H100产品的8倍。

这项协议的核心内容是为Naver的HyperCLOVA X大型语言模型量身定制一款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FPGA)芯片。这款芯片采用了LPDDR内存,其能效在AI GPU领域超越了Nvidia的产品,但关于芯片的其他详细信息尚未披露。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三星电子和Naver在合作中的重点是充分利用三星的先进工艺技术,并整合Naver在软件和AI算法领域的实力,同时结合计算存储、内存处理(PIM)、近内存处理(PNM)以及计算快速链路(CXL)等高科技内存解决方案。

三星电子存储器全球销售和营销执行副总裁Jinman Han表示:“通过与Naver的合作,我们将开发尖端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以解决大规模人工智能系统中的内存瓶颈。”

这一合作将为AI半导体领域带来新的突破,有望推动AI技术的发展,提高大规模人工智能系统的性能和效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