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再次调整模板消息内容,为用户打造更清爽的使用环境

   时间:2023-05-06 17:0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5月6日消息,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微信公众号再次更新文章,宣布对公众号模板消息内容进行调整。

据悉,此次调整主要包括以下三点:去除自定义颜色、表情符号,去除尾部/备注内容,去除首行内容。此外,单个中间主内容不超过20个字符,且不支持换行。平台表示,这些措施是为了规范公众号模板消息内容,减少部分公众号利用模板消息进行商品营销、服务推广等操作,以及公众号利用颜色/表情符号诱导用户查看、点击行为的发生。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这些调整不会影响模板消息的下发。从5月4日起,当公众号进行模板消息下发时,平台会自动去掉相关内容。对于服务通知类模板的需求,建议前往微信公众平台,在「模板消息 > 模板库 > 类目模板库」中新增对应模板。

此次调整旨在规范公众号模板消息的内容,减少滥发垃圾消息、骚扰用户的行为,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同时,公众号运营者也应该认识到,优质内容才是留住用户的关键,不应过度依赖模板消息进行营销推广。

 
标签: 微信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