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不再只谈钱 积极布局社交领域推出“兴趣社区”

   时间:2024-02-23 14:1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23日消息,近日有关淘宝逐步接入微信支付的报道引发关注,显示出两大互联网巨头在支付领域的和解趋势。微信支付凭借其庞大的用户基础,在支付市场上与支付宝形成了激烈的竞争。而支付宝近期也在积极向社交领域扩张,试图打破人们对其仅作为金融应用的固有印象。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支付宝近期在社交方面的动作频频。有消息称,支付宝正在内测一项名为“兴趣社区”的社交功能,旨在帮助用户发现有趣的内容和找到志同道合的玩伴。该功能入口位于支付宝App内的消息页面上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不同的兴趣小组,与同好们交流分享。此外,支付宝还设置了“附近热门活动”入口,方便用户寻找附近的线下活动和玩伴。

在技术层面,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积极申请与社交相关的专利,包括“社交关系处理方法及装置”、“训练用户兴趣挖掘模型、用户兴趣挖掘的方法和装置”以及“数据同步方法以及装置”等。这些专利的申请显示出支付宝在社交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创新能力。

事实上,支付宝在社交方面的尝试并非首次。早在2016年,支付宝就曾推出过“圈子”功能,但由于一些不当内容引发争议而被迫下线。此后,支付宝在社交领域的尝试一直未能取得突破,人们仍然习惯将其视为一款金融应用。然而,随着“兴趣社区”等社交功能的推出,支付宝似乎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现状,向社交领域发起新的冲击。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