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出口飙升 她靠2000元投入在TikTok上打开财富之门

   时间:2024-03-14 11: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3月14日消息,近日,一位名叫安岚(化名)的创业者,在TikTok上成功将中国汽车卖给外国消费者,短短一个季度内,实现了2000万元的营收,令人震惊的是,她的投入成本仅为2000元左右。

去年8月,安岚从一家互联网大厂裸辞,原本打算休息一段时间,然而,一条新闻改变了她的计划:202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超过70%。她意识到,这其中可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尽管对汽车和出口贸易一窍不通,安岚还是决定勇敢尝试,她出国考察,摸索出了一套低成本的获客方式,并成功跑通了整个交易流程。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安岚采用的是“汽车平行出口”模式,即非官方授权经销商将国内新车以二手车形式出口到国外。2023年,中国的汽车平行出口量超过30万辆,是2021年二手车出口总量的20倍有余。这种模式为安岚带来了巨大的成功,她的营收在短时间内实现了惊人的增长。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从业者涌入这个行业,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同时,俄罗斯等市场也提高了进口汽车的门槛,使得汽车出口面临更大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安岚和其他从业者开始寻找新的出路,转向欧洲等市场,或者转型为提供汽车出口咨询服务的“卖水人”。

安岚的故事展示了中国汽车出口行业的巨大潜力和机遇,也反映了创业者们在面对挑战时的勇气和智慧。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国际市场的不断拓展,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创业者在这个领域中脱颖而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