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优化客服消息接口,减少用户骚扰

   时间:2023-05-31 09:4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05月31日消息,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发文称将对公众号客服消息接口进行优化,以解决一些公众号滥发营销内容的问题。此举旨在减少对用户的骚扰影响,提升用户体验。

根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的公告,部分公众号在用户无客服咨询和服务请求的情况下,通过客服消息接口频繁向用户发送营销内容,给用户带来困扰。为解决这一问题,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决定对客服消息接口进行调整。

根据新的规定,取消支付场景下开发者的客服消息下发额度。而在用户回复消息场景下,开发者在收到事件通知后的48小时内,可向用户下发的客服消息额度由原先的20条减少至5条。不过,点击自定义菜单、关注公众号和扫描二维码三个场景的规则不会发生变化。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新规则将于2023年6月12日零时起对新注册公众号自动生效,而已注册完成的公众号将会分批通知并灰度调整。预计整个调整过程将于8月初完成,届时所有公众号的额度回收将全部生效。

 
标签: 微信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