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汤道生:打造三大标杆 助力实体经济诞生“产业冠军”

   时间:2022-11-30 14:23 来源:TechWeb

11月30日消息,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今日在深圳宝安举行。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 汤道生表示,数字化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变革,是护航实体产业“穿越风浪”的重要助手。腾讯将竭尽所能做好企业“数字化助手”,与生态伙伴携手,用数一数二的“冠军应用”,助力实体经济诞生更多“产业冠军”。

汤道生表示,产业数字化通过连接上下游,以数据度量和流程优化实现精益制造、精准营销;通过高效协作应对市场变化,捕捉新机会。既深耕本土市场,也探索海外机会,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

腾讯自己也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降本增效。三年时间,腾讯自身业务全部搬到腾讯云上运行。通过更灵活的资源调度,更敏捷的响应供需变化,光是IT成本这一项,就为公司每年节省30亿元。这也更加坚定了腾讯在产业互联网上的投入。

汤道生表示,未来,腾讯将从三个方面发力塑造标杆。一是塑造产品标杆,打造企业数字化“工具箱”;二是塑造技术标杆,构筑数实融合“硬支撑”;三是塑造生态标杆,请生态伙伴“唱主角”,共创产业共赢“大空间”。

首先是产品标杆。在企业服务市场,角色有很多,腾讯的优势是做产品。所以,将立足“产品为王,场景为先”,在关键赛道上,打造行业数一数二的平台型产品,支持ISV伙伴通过集成腾讯产品,面向各行各业推出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据了解,腾讯已联合1万多家生态伙伴,面向30多个行业推出400款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了从云基础到行业应用的全覆盖。除了腾讯会议、企业微信、腾讯文档,腾讯在多个场景赛道,也都拥有数一数二的优秀产品。例如,腾讯企点是国内占有率第一的CRM应用;腾讯安全的iOA系统,是国内首个突破百万终端的零信任安全产品;云管系统TCE与数据库TDSQL,也是许多金融机构广泛部署的云产品底座。

此外,腾讯还把多年积累的开发工具、代码思维和产品经验开放出来,打造了腾讯云无服务器架构Serverless、云端开发工具Cloud Studio、设计协作平台CoDesign、协作管理平台CODING DevOps、TAPD,以及微搭低代码平台等一系列开发者工具和平台,帮助开发者更简单、高效、安全地拥抱云时代。

其次是技术标杆。为了做好产品、服务好企业客户和开发者,腾讯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深耕音视频、数字孪生、安全等核心技术,围绕全真互联,探索数字技术在沟通协同、研发生产、运营管理、营销服务等产业全链条中发挥潜力。

汤道生特别提到了芯片,他表示,腾讯不仅推动自研芯片为腾讯云服务降本增效,也以云计算,助力国产芯片产业链建设,通过算力、大数据、AI等,加速芯片从设计到上市的流程。比如,基于云研发流程DevOps的理念与工具,助力芯片研发的快速迭代。

由于在芯片设计的仿真测试环节中,存、算数据量都很大,腾讯与燧原科技共创了“存算分离”的混合云架构,将代码存在本地的同时,把云端算力嵌入整个设计、验证流程,高效支撑研发效能提升。帮助燧原节省了千万级IT投入,任务并发量提升了100%,整体仿真周期缩短30%。

最后是生态标杆,产业数字化有巨大的空白有待挖掘,没有公司可以包揽数字化全部。腾讯会继续坚持生态共赢,助力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成长,打造成为腾讯云产品的技术专家。比如助力ISV伙伴,把腾讯核心产品,集成到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中;向伙伴开放腾讯自研产品的交付服务,在品质保障的基础上,支持伙伴优先接单;提供清晰与稳定的激励政策,助力优质代理伙伴更快发展;升级千帆云市场,共享腾讯云超100亿的销售商机等等。

“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稳扎稳打、健康可持续的经营会带我们穿越周期,长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汤道生表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