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复兴型混合动力调车机车完成零下 42℃低温试验

   时间:2023-01-31 10:19 来源:IT之家

1 月 30 日消息,据中国中车发布,随着 FXN3D-0001、0002 号两台机车近期完成电池系统低温放电优化验证试验,3000 马力混合动力 (重混) 调车机车低温试验全部完成,试验期间最低气温-42℃,型式试验均一次通过。

FXN3D 型 3000 马力混合动力 (重混) 调车机车是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中国铁路新一代复兴型调车机车,机车采用运用功率混合比为 1:1 的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和柴油机混合供电,以动力电池满足机车基本日常作业需求,柴油机仅在最佳经济区为动力电池充电,也可同步输出动力,实现节能、减排、降噪的目标,体现新一代牵引装备智能化、绿色化、模块化、系列化的特点。IT之家了解到,目前机车已进入整车试验阶段。

试验期间,机车各系统功能发挥正常,在严寒环境下依然发挥了机车强劲的性能,型式试验项点均一次通过,试验结果满足机车型式试验大纲要求。同时,结合低温试验,试验组还对动力电池低温充放电性能、磷酸铁锂电池低温充电保护逻辑及热保障加热能力、空调低温下加热性能及司机室温升速率等开展了多项研究性试验,为混合动力机车低温运用收集了大量宝贵的试验数据。

为充分验证机车性能,试验需对两台机车装用的两种变流柜、四种电池系统、两家电池热保障系统都进行全面充分的验证,相关团队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低温试验任务,将在 2023 年完成机车的整车试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