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三星电子正考虑削减芯片产量,第一季度或巨额亏损

   时间:2023-01-31 10:27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 1 月 30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称,由于今年第一季度可能出现巨额运营亏损,三星电子正考虑削减半导体产量。

该知情人士称,作为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正考虑削减芯片投入,以生产更少的 DRAM 和 NAND 芯片。

此举意味着,三星电子也将改变一贯立场的立场,即坚持芯片生产计划不变。三星电子高管去年 10 月曾表示,该公司将坚持生产计划,同时推进芯片制造技术,以渡过行业供应过剩的难关,并拉大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

但知情人士称,由于行业放缓程度可能超出预期,三星电子目前正在考虑效仿竞争对手,削减资本支出和芯片产量,以支撑不断下跌的价格,缓解供应过剩的局面。

在此之前,SK 海力士(SK Hynix)、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ies)和铠侠(Kioxia )等芯片制造商均已开始减产。

花旗全球市场(Citigroup Global Market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三星通过大幅削减投资来调整芯片供应的可能性正在提高,因为内存芯片价格降幅超过预期,有可能将三星的盈利能力推低至“盈亏平衡点”以下。

这种悲观的前景预期,也凸显了全球科技行业急剧下滑的趋势。当前,科技行业正努力应对高通胀率、利率上升和经济低迷所导致的消费者需求恶化。

本月早些时候,三星电子公布了八年来最差的季度运营利润,原因是全球经济低迷抑制了电子产品制造商对半导体的需求。为此,三星电子还将 2023 年芯片利润预期下调了一半。

行业观察人士称,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可能出现 1 万亿韩元(当前约合 8.11 亿美元,约合 55 亿元人民币)的运营亏损,而去年第四季度预估亏损为 5000 亿韩元。分析师还预计,如果这种不利的市场状况持续下去,三星第二季度半导体亏损额可能扩大到 1.5 万亿韩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