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将推自研 KasperskyOS 配套应用商店,不兼容第三方系统

   时间:2023-02-06 11:33 来源:IT之家

2 月 6 日消息,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是世界上拥有最尖端科技的杀毒软件之一,总部设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全名“卡巴斯基实验室”,是国际著名的信息安全领导厂商之一。

其创始人尤金・卡巴斯基在 1989 年第一次遇到了有关计算机病毒问题,随后开发了 Kaspersky 反病毒产品的第一个版本。历经无数迭代,卡巴斯基公司的病毒数据库目前已经是世界最大的病毒数据库之一,拥有超过 20 万个病毒样本。

但由于国产免费安全软件的冲击,很多用户现在都已经不再使用这类软件。不过这家公司也没闲着,几年来一直在开发自家系统 KasperskyOS,现在还计划在 2024 年正式推出 KasperskyOS 应用商店,他们这两年中已经获得了 150 万美元投资,包括 MyOffice、Aprotech 和 Infotex 等多家公司都参与了投资。

IT之家获悉,KasperskyOS 系统早在 2016 年就已推出,但一直都处于无人关注的地位,这主要还是因为该系统配套设施不完善,应用生态就是难点,因此卡巴斯基从 2021 年开始研发自己的应用商店,目前已经有演示版本,正在测试性能。

卡巴斯基操作系统平台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 Dmitry Lukiyan 介绍称,KasperskyOS 应用商店主要有三个版块,分别面向开发者、用户和管理设备。

第一个板块面向为开发人员门户,主要介绍 KasperskyOS 是什么以及它的目标用户的所有信息,例如软件如何用,如何为环境编程等基本信息;而第二个版块则是客户门户,潜在的客户可以在里面熟悉已经可用的软件;第三个版块则是一个工具软件,允许用户通过卡巴斯基集成的安全中心来管理应用软件的生命周期。

值得一提的是,任何开发者都现在可以填写应用程序目录,虽然目前支持第三方操作系统,但卡巴斯基也强调这款应用商店未来计划只兼容 KasperskyOS。

据称,卡巴斯基计划通过其目录实现盈利,因为他们将通过销售他们软件的许可证来分发目录。

简单来说就是,卡巴斯基将会在目录发布之前为其检查应用程序,因为 App 中可能存在恶意软件。此外,他们还要检查其 App 与不同版本的 KasperskyOS 的兼容性以及软件是否符合开发人员的要求(在 Marketplace 面世时发布),计划于 2023 年末至 2024 年初为新操作系统推出功能齐全的企业软件目录版本。

卡巴斯基表示,目录管理计划在 Kaspersky Security Center 中实施。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了“Aprotech”公司的网关来控制机器的运行。

预计第一个连接到卡巴斯基目录的产品将是用于工业物联网的 Kaspersky IoT Secure Gateway 1000,主要是用于组合传感器并从中传输数据的网络设备,该软件后续将出现在“基于卡巴斯基操作系统的所有网络免疫解决方案”目录中。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