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版“ChatGPT”首秀翻车 公司市值蒸发超过7000亿元

   时间:2023-02-09 11:41 来源:TechWeb

2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OpenAI训练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近期大火,多家公司在引入这一技术或推出相似的技术,OpenAI的合作伙伴及投资方微软,在当地时间周二就已推出了由AI驱动的全新必应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其中新的必应搜索引擎,引入了OpenAI下一代的大语言模型,专为搜索定制,比近期大火的ChatGPT更强大。

微软发布由AI驱动的全新必应搜索引擎

ChatGPT大火,以搜索业务起家的谷歌也感受到了压力,他们此前已宣布将推出竞品Bard,增强搜索产品的能力,以自然语言处理并回答问题。

而在当地时间周三,也就是微软推出由AI驱动的全新必应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之后一天,谷歌Bard也在巴黎迎来了首秀,他们在一场活动上展示这一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能力,但遗憾的是,首秀就出现了问题,给出了错误的结果。

外媒的报道显示,谷歌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动图显示,有一名用户的问题是他能告诉9岁的孩子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有哪些新发现,Bard给出的结果中,有一项是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了太阳系外行星的第一批照片,但正如天文学家所指出的一样,美国宇航局公布的太阳系外行星的第一张照片,并非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

谷歌Bard首秀翻车,也导致外界质疑他们在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在周三也大跌。

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时,Alphabet报99.3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107.64美元下跌8.27美元,跌幅为7.68%。

按周三收盘时的价格计算,Alphabet的市值为12726.3亿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13784.99亿美元蒸发1058.6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190亿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