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去年就已意识到ChatGPT威胁 佩奇和布林同高管多次召开紧急会议

   时间:2023-02-13 13:39 来源:TechWeb

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近一段时间,由OpenAI开发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是一大热点,在有“美版头条”之称的数字媒体公司BuzzFeed计划用于协助内容创作后,拉升股价连续大涨,OpenAI投资方和合作伙伴微软,也推出了引入OpenAI下一代大语言模型的新必应搜索引擎,比ChatGPT更强大。

ChatGPT给多家公司带来发展机遇,势必就会影响到一部分公司的业务,谷歌核心的搜索业务,就被认为是可能受到威胁的业务之一。

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谷歌并不是在ChatGPT大火之后才意识到潜在的威胁,在ChatGPT推出之后不久,他们就已意识到可能给他们带来挑战。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在OpenAI发布ChatGPT之后的次月,也就是去年的12月份,在2019年就已退出谷歌及母公司运营管理的两位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就OpenAI的聊天机器人同谷歌现在的高层召开了多次紧急会议。

另外,有外媒在报道中称,退出谷歌日常运营多年的谢尔盖·布林,已向公司提交了查看“LaMDA”代码的请求。“LaMDA”是“对话应用的语言模型”首字母的缩写,也就是谷歌的人工智能聊天模型,在2021年推出。

当然,谷歌及Alphabet方面,并不是只意识到了ChatGPT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威胁,也在采取实际行动,他们的竞品Bard已在上周首秀,但意外翻车,给出了错误的结果,这也导致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大跌,市值蒸发超万亿元。

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谷歌正在努力追赶,CEO皮查伊已采取措施刺激人工智能新技术的研发,希望能在今年发布超过20款相关的产品,并展示集成聊天机器人功能的新版搜索引擎。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