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CEO 扎克伯格裁员追求“效率”,但个人安保费却涨至 1400 万美元

   时间:2023-02-16 10:07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2 月 16 日消息,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大裁 1.1 万人以削减成本,并宣布 2023 年将是公司的“效率之年”。但是,他自己似乎并未以身作则,个人安保费上涨到了近 1 亿元人民币

扎克伯格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披露的文件,扎克伯格今年用于支付安保费用的税前津贴刚刚从 1000 万美元增加到了 1400 万美元 (约合 9594 万元人民币)。上周,脸书母公司 meta 董事会批准了这 40% 的津贴增加计划。

扎克伯格的安保津贴上一次增加是在 2018 年。meta 董事会称,做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扎克伯格的地位和他对 meta 的重要性”,以及他的年薪只有 1 美元。但是,作为脸书创始人和控股权持有者,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估计在 640 亿美元(当前约 4384 亿元人民币)左右

即便安保津贴增加了,扎克伯格今年在安全方面的支出也可能远远超过 1400 万美元。根据 meta 披露的最新信息,扎克伯格 2020 年的总安保成本超过 2300 万美元,2021 年超过 2500 万美元。不过,根据 meta 的财务信息披露,董事会批准的安保津贴和总安保成本之间的差额也由公司支付,被视为“其他薪酬”。

大公司的领导者经常带着私人保镖出行,因为他们和家人可能会受到威胁,或者被狗仔队和狂热粉丝跟踪。杰夫・贝索斯 (Jeff Bezos)、马克・贝尼奥夫 (Marc Benioff)、拉里・埃里森 (Larry Ellison)、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和其他知名创始人和高管都让公司承担他们的数以百万美元计的安保成本。然而,扎克伯格的安保费是最高的。

就在不久前,扎克伯格刚刚宣布 2023 年是 meta 的“效率之年”。为了削减成本,该公司精简了项目和组织结构。据媒体报道,meta 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新一轮裁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