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今年将减少高级岗位晋升人数:要与公司增长速度成正比

   时间:2023-03-07 13:56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警告员工称,今年能够晋升到高级职位的员工将比往年有所减少。

“晋升过程由管理者主导,基本与去年相似——但随着我们放慢招聘速度,与快速增长时期相比,我们计划减少能晋升到L6级更高级别的员工数量。”谷歌在邮件中说。在谷歌的员工序列中,L6属于高级员工的第一级,通常包含一些约有10年工作经验的资深员工。

这番调整正值谷歌部署新的GRAD绩效评估系统之际。去年有报道称,这套系统系统将令更多谷歌员工获得更低的绩效评分,获得高分的人数将会减少。

与许多大型科技公司类似,谷歌也拥有庞大的中层管理团队。去年的内部调查显示,这对该公司的产品开发效率产生了负面影响。此外,谷歌还在放慢招聘速度,并在1月宣布裁员1.2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6%。

谷歌在周一的邮件中表示,减少高层岗位的晋升人数“是为了确保高级岗位和领导岗位的人数与整个公司的增长速度成正比”。

“如果上司认为你已经具备晋升条件,他们会提名你。”邮件写道。技术类岗位的员工如果想要“自我提名”,可以在3月6日至8日的“短暂窗口期”进行。

目前,谷歌尚未对此置评。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