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产能利用率下降,苹果提供订单支持

   时间:2023-03-10 13:39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3月10日消息,市场疲软导致台积电产能利用率下降,但是在苹果的支持下,台积电的产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提高。据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的产能利用率已开始回升,预计在3月底前,每月产能将达到5~5.5万片,并保持在70%以上。

该消息是苹果为台积电提供订单的结果。苹果是台积电最大的客户之一,目前正计划推出新款iPhone 14 Plus。苹果的支持让台积电的3nm站起来了。台积电的第一代3nm(N3E)相比于N4,能效提升了35%。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在去年三四季度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多数厂商都遭遇了销量下降,包括手机、笔记本、可穿戴设备等主要消费电子产品。这种萎靡也传递到了芯片代工厂层面,包括联发科、AMD等在内的客户都减少了在台积电的投片量,以削减库存。

从去年11月开始,台积电的产能利用率开始松动,因为iPhone 14 Plus卖太差,苹果甚至暴砍30%订单。外界担忧台积电部分制程节点的利用率将锐减到70%甚至60%以下时,还是苹果拉了好队友一把。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