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娟离职小红书商业化部门,将迎来大的调整

   时间:2023-03-10 13:50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3月10日消息,据报道,小红书商业化负责人王雅娟将于近期离职。这个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因为小红书一直被认为是商业化比较薄弱的公司之一。虽然该公司的用户规模翻番,但商业化营收却只增长了20%,与抖音、快手等公司的差距明显。

业内人士透露,王雅娟的离职可能与业务增长不及预期有关。小红书的商业化战略也将有大的调整。以前,小红书的电商和广告更多是模仿、学习之前的经验,缺乏自己的想法和实际操作。

小红书的商业化一直备受诟病,其电商和广告业务负责人也时常变动。尽管小红书常规DAU为8000万,峰值时可达1亿,但商业化营收的增长速度却远远不及用户规模的增长速度。

小红书和抖音等公司的产品和逻辑完全不同。抖音是由底层推荐算法驱动的产品,而小红书则是“社区+UGC”的产物。小红书在内容方面有很强的种草能力和优质内容沉淀,这是抖音短期内无法模仿的。小红书的用户主要讨论吃喝玩乐,花钱的想法比较多,但他们不排斥商业信息,只要有价值就会浏览、收藏和回复。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小红书有一套自上而下的机制来保护独特的社区氛围和内容创作者的尊重和保护相对到位。但商业化方面一直很摇摆和纠结,主要原因是小红书创始人毛文超对内容有自己的坚持,同时小红书的顶层管理强大,落地执行偏弱。近期,小红书为了加速商业化,将视频内容排在图文内容前面,希望通过视频承担一部分营收压力。

在加速商业化的过程中,小红书必须平衡和协调低俗化的广告。尽管如此,小红书仍然是一家很有潜力的公司。投资人表示,小红书的单个用户非常有价值,是B站的好几倍,这也是投资人继续看好小红书的原因之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