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现实芯片研发公司万有引力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时间:2023-04-24 10:45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24日消息,扩展现实(Extended Reality,简称XR)眼镜专用芯片研发公司万有引力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同歌基金领投,米哈游、众源资本、钟鼎资本、斯道资本、见识资本、宁波甬江科创及宁波镇海产业资本跟投。万有引力的创始人曾在苹果XR团队工作8年,其他联合创始人来自华为、meta、亚马逊等企业,拥有芯片、显示、光学、算法等背景,目前公司约有200人。

万有引力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一家聚焦于XR(AR/VR/MR)领域的初创企业,以核心芯片作为载体,硬件技术与算法为支撑,为行业提供下一代XR用户体验所需的完整技术方案。目前,公司正在开发XR专用协处理芯片,它可以优化XR设备的显示器、感知传感器等组件,提供实时图像渲染、传感器数据处理及混合现实交互等功能。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万有引力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团队扩张、流片生产和研发下一代芯片。其第一代产品预计在2024年底量产,采用14nm或以上制程,万有引力已与部分客户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万有引力表示,他们的技术方案将有助于提升XR设备的显示效果和用户体验,推动XR技术的发展。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XR芯片供应商之一。目前,XR技术正逐渐走向普及化,各大科技公司也在加大对XR技术的研发和投入,万有引力的技术方案或将在这一领域迎来更广阔的市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