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AI技术或带来灾难性后果

   时间:2023-05-08 11:5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5月8日消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和担忧,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CEO沃伦・巴菲特。他将强大的AI技术比作原子弹,认为它可能给人类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他在公司的年度会议上透露,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曾向他展示了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并对这款应用的能力印象深刻,但同时也感到了一丝恐惧。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巴菲特进一步表示,他相信AI技术将改变“世界上的一切,除了人类的思维和行为方式”。他引用了爱因斯坦在原子弹问世后说过的一句话:“这改变了世界上的一切,除了人类的思维。”

与巴菲特同台出席会议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副主席查理・芒格,对AI技术持有更加怀疑的态度。“我个人对AI炒作持怀疑态度,我认为传统的智慧就很好用”,他说。芒格认为,AI技术在某些领域有用,但在另一些领域则可能对人类造成负面影响。

除了巴菲特和芒格,许多科技企业家也对AI技术表示了警惕,包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近,被誉为“AI教父”之一的杰弗里・辛顿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他说人工智能可能对人类构成比气候变化更“紧迫”的威胁。

 
标签: 巴菲特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