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开通“小鹏汽车法务部”官方微博,首条微博发布

   时间:2023-05-09 17:0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5月9日消息,中国三大头部造车新势力“蔚小理”(蔚来、小鹏、理想)已全部开通自家的品牌法务部官方帐号。此举旨在通过法律手段应对负面舆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声誉。其中,小鹏汽车在今日开通并认证了“小鹏汽车法务部”官方微博,发布了首条微博内容:“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初来乍到,请多指教。”理想汽车则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消息,称将对一起造谣事件启动司法程序维权,并通过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此前,特斯拉和比亚迪先后开通了“特斯拉法务部”和“比亚迪新闻打假办公室”的微博账号,账号主要功能是对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进行辟谣。

造车新势力转守为攻!小鹏汽车法务部上线: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在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互联网已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然而,网络上不仅有大量真实的信息,也存在着大量虚假的、恶意的信息,这些信息会给企业的声誉和经济利益造成极大的影响。为了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声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通过法律手段来应对虚假信息和造谣,品牌法务部的开设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之一。

造车新势力转守为攻!小鹏汽车法务部上线: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目前,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三家企业已全部开通自家的品牌法务部官方微博,显示出他们对品牌声誉维护的重视和决心。同时,特斯拉和比亚迪也早在此前开通了官方微博账号,通过打假辟谣的方式维护企业声誉。这一趋势预示着企业在信息时代下维护声誉的方式正在发生重要的变化。

 
标签: 小鹏汽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