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对话正在小范围公测中,只能通过指定入口使用

   时间:2023-05-10 15:3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5月10日消息,百度近日推出了一款基于文心一言大语言模型开发的生成式AI对话产品——百度AI对话,目前正在小范围公测中。这款产品集成了全网搜索结果,可提供更加可信的回答,并支持语音输入和文本输入两种输入方式。

据了解,百度AI对话提供了丰富的在线应用,包括Excel公式编辑器、文生图、文言文翻译、食谱、解梦、AI作诗、法律咨询、公司起名、AI求签等能力。除此之外,该产品还可根据用户的个性需求辅助做出决策,例如提供旅游攻略等服务。

百度AI对话的开发基于百度的文心一言大语言模型,集成了全网搜索结果,使其回答更加可靠。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内部“新使命六周年暨百度骄傲颁奖典礼”上透露,文心一言已经完成了4次大的技术升级,其大模型推理成本已经降到了原来的十分之一,推理性能提升近10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百度AI对话处于小范围公测中,只能通过百度主站、百度App和Chat.Baidu.com三个入口进行使用。对于未被纳入测试范围的用户,访问Chat.Baidu.com时将会看到“404 Not Found”的错误提示。

 
标签: 百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