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韩国投资2万亿韩元新建电动汽车工厂

   时间:2023-05-12 14:4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05月12日消息,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韩国投资2万亿韩元(约合1044亿元人民币)新建一座电动汽车生产工厂。

据报道,这座新工厂将位于蔚山,并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建设,预计在2025年完工。现代汽车计划将该工厂配置智能系统,并实现高度自动化生产,以生产多款下一代电动汽车。

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增加,许多厂商纷纷投资兴建专门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起亚汽车,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品牌,上个月已经开始在华城建设一座电动汽车工厂,投资1万亿韩元,计划于2025年下半年投产,年产能预计达到15万辆。

此次现代汽车及起亚在韩国两座工厂上的投资规模达到3万亿韩元,然而这只是他们在电动汽车领域计划投资的一小部分。

报道还提到,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2030年之前,在韩国本土投资24万亿韩元(约合1252.8亿元人民币),以扩大电动汽车的生产和研发。他们计划推出31个系列的电动汽车,并将年产能提升至151万辆,其中电动汽车产量将占到整体产能的40%。此外,他们在全球范围内的计划年产能为364万辆。

 
标签: 现代汽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