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集团拟拆分金融业务,加倍投资娱乐和图像传感器领域

   时间:2023-05-18 17:3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5月18日消息,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索尼集团今日宣布考虑拆分部分金融业务,以加倍在娱乐和图像传感器领域的投资。该集团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分拆索尼金融集团,包括人寿保险和银行业务,并将该业务上市,但将保留略低于20%的股份。索尼首席财务官Hiroki Totoki在战略简报会上表示,考虑到娱乐和图像传感器等其他领域投资所需的资金,平衡各业务之间的投资是一个挑战。

索尼集团正致力于实现业务间的协同效应,其中包括游戏、音乐和电影。索尼表示,由HBO热播剧《最后生还者》推动,该公司所基于的游戏特许经营权和所使用的音乐已得到普及。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索尼金融的拆分将导致一个新的上市公司,但该公司将保留索尼品牌。索尼表示,这一决定是受到税收规则变化的影响。

分析师Mio Kato在Smartkarma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对于索尼的前景来说,这一决定并不会带来重大变化,但它确实使索尼成为一家更加专注于娱乐领域的公司,这是市场普遍认可的。”

截至今年3月,索尼集团的金融业务收入下降了5%,达到1.45万亿日元(约合7395亿元人民币)。然而,由于房地产销售带来的一次性收益,营业利润增长了49%,达到2239亿日元(约合1141.9亿元人民币)。

索尼预计,由于会计制度的改变,该部门的收入将下降40%,同时没有了去年的一次性收益,预计利润将下降20%。

索尼股价在东京交易时段上涨了6%,此前一天该公司宣布将回购最多2.03%的股票。

 
标签: 索尼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